
虎撲12月22日訊 今日,中國籃球協會官方公布判罰案例解析。協北行次
案例:北京北汽 vs 遼寧本鋼 - 侵人犯規(guī)、寧比取消本場比賽資格(GD)、賽中可糾正的裁判錯誤失誤
比賽情況:
在爭搶藍隊3分試投的籃板球過程中,白隊9號跳起后伸展右臂并接觸到藍隊1號的地重臉部,裁判員宣判了白隊9號侵人犯規(guī),復執(zhí)罰球此時白隊處于全隊犯規(guī)處罰狀態(tài)。流言s遼隨后白隊主教練在場邊抱怨并且謾罵裁判員,板籃裁判員宣判白隊主教練第1次自身原因的協北行次技術犯規(guī)。隨后裁判員依次開始執(zhí)行該技術犯規(guī)和侵人犯規(guī)的寧比罰則,即應是賽中藍隊任一隊員的1次不占位的罰球和藍隊1號的2次罰球。
在藍隊1號執(zhí)行第1次不占位的裁判錯誤罰球期間,白隊主教練再次對裁判員持續(xù)抱怨。地重在藍隊1號緊接著執(zhí)行完侵人犯規(guī)的第1次罰球后,裁判員宣判了白隊主教練第2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guī),白隊主教練因累計2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guī)而被自動取消本場比賽資格(GD)。
在白隊主教練離場后,白隊44號開始謾罵裁判員,并被宣判技術犯規(guī)。隨后裁判員執(zhí)行了藍隊2次因技術犯規(guī)而獲得的不占位罰球,并執(zhí)行了1次占位的罰球。
此時,臨場技術代表和記錄臺人員提示裁判員這次占位的罰球應是該罰則組合中的最后1次且可以爭搶籃板球的罰球,但臨場裁判員維持最初決定,因為他們認為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第2次技術犯規(guī)和白隊44號技術犯規(guī)之前,藍隊只執(zhí)行了1次技術犯規(guī)的罰球,而并未執(zhí)行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最終,裁判員給予藍隊1號最后1次罰球。
結論:
裁判員在該比賽情況期間對所有侵人犯規(guī)和技術犯規(guī)的宣判均是正確的決定。白隊9號在搶籃板球過程中手臂伸展超出了自己的圓柱體,手部接觸到了藍隊1號的臉部,這是一起侵人犯規(guī),裁判員的宣判是正確的。白隊主教練和白隊44號隊員由于與裁判員無禮地交流,持續(xù)地抱怨并謾罵,而合計被宣判3次技術犯規(guī)均正確。
然而,裁判員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的第2次技術犯規(guī)后繼續(xù)執(zhí)行的罰則是錯誤的,由于前序已執(zhí)行了1次技術犯規(guī)的罰球和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裁判員應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的第2次技術犯規(guī)后,執(zhí)行該第2次技術犯規(guī)罰則的罰球,并執(zhí)行前序未執(zhí)行的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1次罰球。但裁判員錯誤地認為前序并未執(zhí)行侵人犯規(guī)罰則的2次罰球,并在隨即執(zhí)行剩余罰則期間重復執(zhí)行了該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從而發(fā)生了“判給不應得的罰球”這一失誤。該失誤允許在第4節(jié)比賽計時鐘顯示2:00之前通過“可糾正的失誤”規(guī)則進行糾正。
相關閱讀:
多罰了一個?陳盈駿在楊鳴被驅逐回合實際上罰了6個球
3連T!楊鳴連吃2次技犯被驅逐,威爾斯不滿判罰抱怨也吃技犯
姜宇星打到陳盈駿面部被吹犯規(guī),楊鳴抱怨裁判連吃2T被驅逐
來源:微博
虎撲12月22日訊 今日,中國籃球協會官方公布判罰案例解析。
案例:北京北汽 vs 遼寧本鋼 - 侵人犯規(guī)、取消本場比賽資格(GD)、可糾正的失誤
比賽情況:
在爭搶藍隊3分試投的籃板球過程中,白隊9號跳起后伸展右臂并接觸到藍隊1號的臉部,裁判員宣判了白隊9號侵人犯規(guī),此時白隊處于全隊犯規(guī)處罰狀態(tài)。隨后白隊主教練在場邊抱怨并且謾罵裁判員,裁判員宣判白隊主教練第1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guī)。隨后裁判員依次開始執(zhí)行該技術犯規(guī)和侵人犯規(guī)的罰則,即應是藍隊任一隊員的1次不占位的罰球和藍隊1號的2次罰球。
在藍隊1號執(zhí)行第1次不占位的罰球期間,白隊主教練再次對裁判員持續(xù)抱怨。在藍隊1號緊接著執(zhí)行完侵人犯規(guī)的第1次罰球后,裁判員宣判了白隊主教練第2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guī),白隊主教練因累計2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guī)而被自動取消本場比賽資格(GD)。
在白隊主教練離場后,白隊44號開始謾罵裁判員,并被宣判技術犯規(guī)。隨后裁判員執(zhí)行了藍隊2次因技術犯規(guī)而獲得的不占位罰球,并執(zhí)行了1次占位的罰球。
此時,臨場技術代表和記錄臺人員提示裁判員這次占位的罰球應是該罰則組合中的最后1次且可以爭搶籃板球的罰球,但臨場裁判員維持最初決定,因為他們認為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第2次技術犯規(guī)和白隊44號技術犯規(guī)之前,藍隊只執(zhí)行了1次技術犯規(guī)的罰球,而并未執(zhí)行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最終,裁判員給予藍隊1號最后1次罰球。
結論:
裁判員在該比賽情況期間對所有侵人犯規(guī)和技術犯規(guī)的宣判均是正確的決定。白隊9號在搶籃板球過程中手臂伸展超出了自己的圓柱體,手部接觸到了藍隊1號的臉部,這是一起侵人犯規(guī),裁判員的宣判是正確的。白隊主教練和白隊44號隊員由于與裁判員無禮地交流,持續(xù)地抱怨并謾罵,而合計被宣判3次技術犯規(guī)均正確。
然而,裁判員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的第2次技術犯規(guī)后繼續(xù)執(zhí)行的罰則是錯誤的,由于前序已執(zhí)行了1次技術犯規(guī)的罰球和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裁判員應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的第2次技術犯規(guī)后,執(zhí)行該第2次技術犯規(guī)罰則的罰球,并執(zhí)行前序未執(zhí)行的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1次罰球。但裁判員錯誤地認為前序并未執(zhí)行侵人犯規(guī)罰則的2次罰球,并在隨即執(zhí)行剩余罰則期間重復執(zhí)行了該侵人犯規(guī)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從而發(fā)生了“判給不應得的罰球”這一失誤。該失誤允許在第4節(jié)比賽計時鐘顯示2:00之前通過“可糾正的失誤”規(guī)則進行糾正。
相關閱讀:
多罰了一個?陳盈駿在楊鳴被驅逐回合實際上罰了6個球
3連T!楊鳴連吃2次技犯被驅逐,威爾斯不滿判罰抱怨也吃技犯
姜宇星打到陳盈駿面部被吹犯規(guī),楊鳴抱怨裁判連吃2T被驅逐
來源:微博
章節(jié)評論
段評